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00万美元满街悬赏令捉拿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距联军当局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仅数日,美军加大了追捕捉拿“基地”组织3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行动力度,或者称作是追捕扎卡维的一场新战役。

  与此前针对扎卡维的1000万美元悬赏金只是出现在美国官方网站上相比,如今的悬赏方式已经相当于把鲜美的鱼儿悬于馋嘴猫的嘴边:新近印制的传单和海报已经由联军当局散发至伊拉克的大街小巷。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外,美军数日来连续发动的3次空袭均以“除掉扎卡维”为目标。这一军事动态显然表明,美国有意在6月30日之前拔去这枚伊战后一直“阴魂不散”的眼中钉。

  驻伊联军当局发言人丹·希纳说,联军在伊拉克散发的海报和传单上,写明扎卡维脑袋的价格为1000万美元。最近以来,扎卡维这名被美国认定为“基地”组织3号人物的约旦人接连宣称对伊拉克的数起自杀爆炸和一名美国人质、一名韩国人质的斩首负责。

  利用传单悬赏的灵感,或许起源于去年成功抓捕萨达姆的那一片断。只不过当时的那名情报线人并没有从美国那里拿到一张钞票。不知此番悬赏是否会因此而失效。

  连日来,驻伊美军在逊尼派控制的费卢杰地区发动了3次空袭,目标直指扎卡维及其同伙。美军认为他们就躲在费卢杰。

  美军将领金米特说,美军25日对费卢杰的一次空袭可能差一点将扎卡维击毙。他说,美军注意到,在空袭后,有几辆汽车仓皇逃离遭空袭的建筑所在地区。

  ·刘路·(新华社特稿)(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