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一清真寺遭炸:17人当场死亡,40余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城市希拉市中心26日突发剧烈爆炸,导致17人当场死亡,40余人受伤。美军和驻扎在那里的波兰部队表示,这起爆炸极有可能又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自杀式汽车爆炸。

  爆炸发生于当天晚间8时45分左右,地点位于希拉市中心一座以“萨达姆·侯赛因”命名的清真寺。波兰驻军发言人罗伯特·斯切莱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知道的是,这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是一起严重的爆炸事件,有许多伊拉克平民在爆炸中死伤。”

  斯切莱茨基说,爆炸发生在清真寺外,但对清真寺造成一定程度损伤。

  希拉市位于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是一座以什叶派为主的宗教城市。伊拉克战争后,联军中的波兰部队与美军部队联合驻扎在这里。

  当天的爆炸没有造成联军伤亡。也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负责。

  26日晚些时候,美军驻巴格达总部发表声明将这起爆炸事件初步定性为“自杀式汽车爆炸”。(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