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任命一中将彻查伊虐俘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6:5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在国会议员的抱怨声中,美国陆军25日正式任命一名中将主持调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事件。

  美国陆军代理部长莱斯·布朗利任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副司令、三星中将安东尼·琼斯领导调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前,美国陆军主管情报的副参谋长乔治·费伊少将从4月起调查虐俘事件,调查对象包括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

  但根据陆军条例,身为二星将军的费伊不能询问军阶高于他的军官,因而在面对比他多一颗星的桑切斯时难免“底气不足”。

  陆军发言人杰勒德·希利中校表示,让一名更高军衔的军官负责调查“似乎更为适当”。

  陆军发表声明说,虽然琼斯和桑切斯同为中将,但是琼斯授衔时间更长,因而地位更高。

  虽然不再主持调查,但费伊将继续留在调查组内。

  五角大楼本月15日宣布提名陆军第一副参谋长、四星上将乔治·凯西接替受到调查的桑切斯出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