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政生嫌隙 巴总理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7:1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巴基斯坦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总书记米尔·扎法鲁拉·汗·贾迈利26日晚在首都伊斯兰堡宣布辞去政府总理一职,并同时宣布解散内阁。

  辞职“需要勇气”

  “今天我正式辞去政府总理一职,”贾迈利当天在穆斯林联盟总部的政府新闻发布会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上面对台下拥挤不堪的媒体记者说,“巴基斯坦万岁!”

  没有过多的评论与解释,贾迈利只是表示,他希望自己的辞职能够给巴基斯坦的政治进程带来积极帮助。

  美联社援引一些巴基斯坦观察家的评论说,穆沙拉夫总统早就对贾迈利的“无为”“忍无可忍”。穆氏对这位总理最为不满的就是,贾迈利“未能很好地控制反对党议员”,“未能有效地为政府决策作出辩护”。

  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贾迈利有这样一段结束语:“辞职,需要勇气。如果,(我的辞职)能给政党、政坛和整个环境带来积极影响,我已是欣慰无比了。”

  提名新总理

  刚刚宣布辞职的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26日晚些时候提名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领导人乔杜里·舒贾特·侯赛因为新政府总理。

  侯塞因在巴基斯坦政坛很有“幕后”影响力,有“王冠制造者”之称。他曾于2002年10月大选后成功地把许多小党派招拢在自己领导的政党旗帜之下,组建了亲军方的最大党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