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里姆以绝对优势再次蝉联冰岛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27日电(记者吴平)据此间媒体报道,冰岛现任总统格里姆松在2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再次蝉联冰岛总统。

  根据26日晚公布的统计结果,来自在野党左翼联盟的格里姆松获得85%的选票,而其他两名独立总统候选人总共只获得15%的选票。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冰岛宪法规定,总统通过直接选举产生,与政府共同拥有治理国家的行政权,对政府的行为享有否决权。以往历任总统从未动用过否决权,由于格里姆松最近第一次动用权力否决了政府提出的《媒体法》,因而此次总统选举格外引人注目。

  现年61岁的格里姆松1996年当选冰岛总统,并在2000年蝉联总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