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阻止"斩首"录像传播 韩国政府屏蔽39家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9:0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目前韩国已经屏蔽了39家国外网站,这些网站都播放有韩国人质在伊拉克被砍头的录像。

韩国情报通信部今天表示该部目前正在24小时不停地监控着因特网,以防止人们看到韩国人金善日被残忍砍头的录像。情报通信部的一位官员文基焕称:“到今天下午,我们已经总计发现了39家传播‘斩首’录像的外国网站,目前我们已经与国内的宽带供应商合作屏蔽了这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些网站。”

金善日是一名33岁的韩国阿拉伯语翻译,他在伊拉克为一家美军供货商工作。伊拉克的武装分子绑架了他,并要挟韩国改变向伊拉克增派部队的主意。在韩国没有答应的情况下,武装分子最终将金善日斩首了,并将有斩首画面的录像带交给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半岛电视台在6月23日播出了该录像的部分片断,但是没有播放斩首的那一部分。

韩国情报通信部的下设机构道德委员会在23日当天就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决定阻止该录像传播,以避免已经很恐惧的韩国人更加感到痛苦。尽管韩国政府已经在努力阻止录像的流传,但是该录像还是通过网络流传进了韩国,并且有一些不怀好意的因特网用户还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在散布这一录像。

文基焕说:“在过去的几天内也发现了一些人在通过国外网站散布金善日被砍头的录像,但是大部分地网民和网络公司还是在真正协助阻止其进一步流传。”他强调有数百名因特网用户向政府举报了播放这类录像的网站,目前KT,HanaroTelecom和Thrunet等网络供应商也正在行动起来关闭与有此类录像的网站的连接。

文基焕表示韩国政府的网络监管部门目前正在全力以赴,24小时不停工作,以防止该录像的传播,该工作将持续到事态平息为止。另外在同时,韩国情报通信部决定允许上传和下载金善日尖叫哀求的镜头,因为此前韩国媒体已经报道了这一内容。

金善日被斩首之前曾经尖叫哀求着说:“卢武铉总统,这(派兵)是一个错误。请韩国人民支持我。”他最后说的是“我想活,我想回韩国”。

 

 
 
 
作者:选稿:冯秋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