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执政党提名的过渡政府和未来政府总理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9:35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俏):在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26日宣布辞职并解散内阁后,巴基斯坦执政党穆斯林联盟当天提名该党主席侯赛因为过渡政府总理候选人,提名前财政部长阿齐兹为未来总理候选人。

  侯赛因1945年7月5日出生于旁遮普省一个有影响的政治家族,父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议员。侯赛因家族在巴基斯坦政坛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同时在纺织、制糖、面粉加工等行业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拥有多家企业。

  侯赛因1967年毕业于旁遮普大学,并获得英国企业管理学位证书。他1981年开始步入政坛,1986年出任巴新闻和广播部长,1987年至1988年任巴工业部长,1990年至1993年及1997年至1999年间,两度出任内政部长。1993年至1997年,侯赛因当选巴参议院(议会上院)议员,并担任参议院国防和航空常务委员会主席,2002年10月成为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议员。

  巴基斯坦将于28日举行过渡政府总理选举,29日对新过渡总理进行信任投票。过渡政府的任期为45天至50天。

  阿齐兹是巴著名银行家。他1949年3月6日出生于卡拉奇。阿齐兹1967年毕业于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戈登学院,获得理科学士学位;1969年获得卡拉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当年进入卡拉奇花旗银行工作。1975年移居海外后,阿齐兹曾在菲律宾、约旦、希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沙特阿拉伯等多个国家从事金融工作。阿齐兹还担任过花旗银行私人业务部全球总监、沙特美国银行常务董事等职务。1999年11月,阿齐兹出任穆沙拉夫政府财政部长,2002年10月贾迈利当选新总理后,阿齐兹继续担任财政部长一职。

  阿齐兹是穆斯林联盟成员,2002年当选参议院议员。根据巴基斯坦法律规定,总理必须是议会下院(国民议会)议员,因此,阿齐兹要出任总理首先需要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并通过议会的信任投票。

  阿齐兹爱好高尔夫、音乐和美术。已婚,有三个孩子。(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