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终结组阁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1:07 石狮日报

  柬埔寨两大政党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26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已经就权力分配达成一致,从而为结束该国长达11个月的组阁危机铺平了道路。

  这份声明是在25日晚由人民党领导人、现任首相洪森和奉辛比克党主席拉那烈共同签署的。人民党发言人乔卡纳里26日表示,这份声明表达了双方的“良好意愿”,是一个突破。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去年7月,在柬埔寨新一届国民议会换届选举中,执政的人民党、奉辛比克党和反对党桑兰西党在新国会123个议席中分获73席、26席和24席。根据柬埔寨法律,任何政党必须在国会获得超过三分之二议席才有权单独组阁。因此,人民党尽管获胜,但必须寻求其他获得议席政党的合作才能实现组阁。(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