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移权:美军代号“游戏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4:03 深圳商报
  移权:美军代号“游戏日”

  【新华社巴格达6月27日电】伊拉克巴格达大学市场调研与保护消费者中心27日公布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伊拉克民众对即将于6月30日接管政权的伊临时政府组成意见不一,其中,对临时政府组成表示满意者不足50%。

  调查结果显示,大约45%的伊民众对目前的临时政府组成表示满意,17%的民众对这一由美国主导组建的政府表示不满,而其余38%的民众则对此持观望态度。

  以阿拉维为总理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是在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美英联军当局以及伊拉克临管会的共同努力下于今年6月1日宣布成立的。本月30日,它将代表伊拉克从联军当局手中接管政权。

  伊拉克人普遍感到担忧

  随着6月30日联军当局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政权日期的临近,伊拉克老百姓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安全形势普遍感到担忧。最近几天,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开始大量采购和存储生活用品,以备不时之需。当地政府、警方和医院也着手为可能发生的不测作准备。

  一位在巴格达采购大米、白糖等物品的妇女说:“现在邻居们都议论说政权移交前后巴格达将会一片混乱,就像去年战争刚刚结束时那样,所以我们得作点准备。”

  不安的气氛笼罩巴格达

  由于前一天伊拉克的摩苏尔、巴古拜等5个主要城市发生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造成400多人死伤,25日在巴格达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感受到一种不安的气氛。全副武装的伊拉克警察加强了巡逻,新华社的采访车刚刚开出驻地就受到警察盘查。

  在这种气氛下,伊拉克卫生部门和医院已作出反应。在伊卫生部任职的哈桑·欧拜迪说,他所在的金迪医院已经通知他取消下个月的所有假期。巴格达伊尔穆克医院的哈南·阿卜杜·哈桑博士也说,她被迫取消了下个月去伊拉克北部出诊的计划,因为医院将在伊拉克政权移交后立即进入紧急状态,随时准备接待在暴力事件中受伤的人员。

  政府工作人员不敢出门

  与医生相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被要求尽可能地留在家中,减少受伤的机会。伊拉克教育部官员巴希尔·萨利赫说,由于汽车炸弹爆炸和其他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发生,他所在的部门已经要求大部分人员留在家里或外出休假,留守办公室的人不到全部人员的1/4。

  银行藏起现金和贵重物品

  伊拉克《曙光报》25日报道,由于担心安全形势恶化,伊拉克部分银行和钱庄已开始把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藏起来,而许多伊拉克和外国公司也加强了警戒,以防不测。根据伊拉克官方最新制定的一项安全计划,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从本周起已多次提高警戒级别,增派了巡逻的警力。

  美军代号为“游戏日”

  鉴于安全问题,30日政权移交的具体日程安排目前仍是伊拉克临时政府和占领当局的最高机密。尽管伊拉克官方否认有关政权移交当日将实行全国戒严的传闻,但是有关方面并不否认在当日会采取一些“管制措施”。

  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权仪式将在美军驻伊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离开伊拉克时完成,6月30日前就能完成大半甚至全部。为安全起见,重要活动仅有少数几家媒体可获授权参加。这些媒体也仅得到通知说,一些活动可能会在近两天内举行,但具体时间没有透露,到时候临时通知。正式交权仪式被美军代号为“游戏日”。作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