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曼谷有家名人政要缝纫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7 哈尔滨日报

  对到访泰国首都曼谷的政要,还有陪同这些要人的随从来说,“拉贾缝纫店”是不能不去的。这间位于曼谷一条旅游街上的缝纫店虽然简陋,却是一家在名人政要中有相当口碑的世界级“名人缝纫店。”

  缝纫店的后墙上挂满了感谢信和名人顾客的照片,比如现任美国总统布什夫妇、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克里、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里奇,还有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曼谷,有几百家像“拉贾缝纫店”这样的缝纫店。它们中有很多专做外国游客的生意。然而,“拉贾缝纫店”属于一小部分“大师级”缝纫店之列。过去43年中,缝纫店通过高质量的手工、合理的价格和操着地道英语的友好的、体贴入微的服务,已经拥有了一个忠实的名人顾客群。

  54岁的店主杰希·古拉蒂说,在他的店里,一件西服的平均价格是250美元,这个价格过去8年里一直未变。而一件同样的西服,在物价昂贵的纽约要花上2000美元。

  管理成本低是杰希的缝纫店衣服价格便宜的原因。“拉贾缝纫店”的广告成本为“零”。但名人的口头推荐,使缝纫店不乏回头客和新客户。缝纫店的网址也为缝纫店带来了大量业务。

  古拉蒂家族1961年在位于泰国北部城市乌汶的美国空军基地附近开始了制衣业务。当时正值越战时期,一些专门针对美国军队的行业,像旅游和缝纫行业逐渐繁荣起来。从印度移民来的杰希已经过世的父亲就是在这一时期起家。后来他的4个儿女也相继进入制衣行业。战争年代,“拉贾缝纫店”在美军中的声誉使它得到了美国驻曼谷大使馆的注意。现在整个美国使馆的衣服差不多都是这家缝纫店做的,从普通雇员到大使。大使将“拉贾缝纫店”推荐给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老布什1999年访问曼谷时,带着两个儿子的衣服尺寸,为他们定做了西服。小布什总统去年10月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时,也定做了两件衣服,外加5件衬衣。当时有幸和小布什总统共进早餐的杰希说,他的缝纫店花了6个月时间赶制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成员定做的大约1000件西服,其中有皇室成员、秘密机构官员以及陪同政要的秘密警察。

  回忆起1986年南希的来访,杰希说:“看到所有的秘密警察都穿得很好,第一夫人就问‘你们从哪儿弄到这些衣服的?’”

  除了给里根做西服,杰希和他的雇员还忙了个通宵,完成了另一件不同寻常的任务:南希要求做一个和自己的蓝耳环和蓝裙子相配的背景,以便第二天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用。结果,杰希做了一个式样别致、窗帘样的屏风。白宫后来为此向他表示感谢。

  说到南希,杰希不无自豪地说:“她是一位难对付的夫人。但她对我非常好。”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