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圭:手下用前副总统尸体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7 汉网

  据国外媒体26日披露,1999年3月23日,南美国家巴拉圭副总统阿加尼亚在乘车前往首都亚松森市中心的办公室时,半途中遭遇几名身穿军装的枪手开枪射击,当场遇刺身亡。不过日前,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阿加尼亚在“遇刺身亡”的前天晚上,可能早就死在了一名情妇的床上,阿加尼亚的手下“妙用”副总统尸体精心制造了一起“刺杀案”,从而嫁祸政敌奥维多,一举赶跑这名政坛对手。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副总统猝死情妇床上

  据报道,1999年3月23日,巴拉圭副总统阿加尼亚在乘车前往亚松森市中心办公室时,在半途上突然遇到几名身穿军装的枪手,几声枪响后,阿加尼亚当即“身中数弹而亡”。

  不过日前,越来越多的证词和证据显示,阿加尼亚很可能并不是像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那样死在枪口下的,他的死法其实倒跟美国前副总统尼尔森·洛特菲勒的死法有点相似———在与情妇偷情时由于激动,猝死在了情妇床上!亚松森大街上的“副总统遇刺案”只不过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假戏而已,为的是妙用副总统尸体,赶跑政坛对手。

  当阿加尼亚遇刺后,他手下的红党官员纷纷指责这起谋杀案是与阿加尼亚长期不和的另一派红党官员———前陆军司令奥维多派人干的。这起“政治谋杀案”立即在巴拉圭引起轩然大波,几天后,被国人声剿的奥维多迫于压力,匆匆逃往阿根廷寻求政治避难,至今仍未回国。

  家仆司机纷纷出面做证

  据报道,阿加尼亚的“真正死因”之所以曝光,是因为一名33岁的前家庭仆人里卡森斯·莫利纳斯向媒体曝的光。今年4月,莫利纳斯将一份长达7页的做证声明交给当地公证处进行公证。这份声明书中称,阿加尼亚在遇刺的前一晚就已经死在了一个情妇豪华公寓的床上,他亲自给阿加尼亚只穿内裤的尸体套上了衣服,并拖到了车上。

  在黎明到来前,巴拉圭红党阿加尼亚所属派别的官员曾秘密出现在阿加尼亚情妇的寓所前,秘密商讨善后办法。最后他们计划利用这具尸体制造一起暗杀并嫁祸事件。

  前家庭仆人莫利纳斯的声明立即得到了阿加尼亚前司机威克多·巴里奥斯·雷的旁证,雷在那次暗杀事件中也受了伤。

  副总统中弹没流一滴血

  据一名阿加尼亚遇刺事件的目击者卡罗琳娜·拉米雷兹对记者称,当阿加尼亚遇刺时,她看到阿加尼亚的尸体跌坐在汽车后座上,但尸体显得很僵硬,上面没有一滴鲜血。

  巴拉圭最大报纸《ABCCOLOR》的出版人艾尔多·祖科里罗说:“如果一个人的手臂、胸部都中枪后,他的衬衫却仍然一片雪白,你会怎么想?说这是一个奇迹?”

  家人和情人纷纷否认

  尽管外界议论纷纷,但阿加尼亚的家族却强烈否认了前副总统是死在情人床上的说法,称这是彻底的胡说八道,那名他所谓的情人———巴拉圭电视名人法比娅娜·卡萨迪奥也对此予以了否认。

  阿加尼亚的家人称,真正的幕后凶手正是流亡国外的前陆军司令奥维多,为了与阿加尼亚争夺权力,残忍地谋杀了他。

  阿加尼亚的儿子、如今已成了巴拉圭参议员、国防部长的尼尔森·阿加尼亚对记者说:“我们完全确信这一点,我们认为奥维多是一个可悲而失败的跳梁小丑。”木子(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