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官员透露移交萨达姆程序 将戴手铐公开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8日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月27日报道说,美国将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警察,并准备让萨达姆戴着手铐,由伊拉克警察押着,与伊拉克人见面。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节目说:“我们希望伊拉克人看到,这个卑劣的人现在到了伊拉克人的手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鲁巴伊指出,相关的转移萨达姆程序很快就要进行。届时,两名美军士兵将把戴着手铐的萨达姆从监狱里押出来,转交给4名伊拉克警察。然后,萨达姆将被除去手铐,接受法官审判。他说:“法官将会宣读他(萨达姆)的权力,然后对他发出逮捕令。”接着,萨达姆将再次被戴上手铐,并被送回牢房。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伊拉克人将看到,萨达姆在接受伊拉克司法程序的审理,而且戴着手铐。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说,萨达姆将于7月初被转移到伊拉克的另一座监狱关押。阿拉维说,相关的转移程序将在短期内启动,“很可能在7月2日或3日”。

然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CNN同一个节目采访时说,虽然美国可能正式把萨达姆移交给具有合法权力的伊拉克人,这叫“合法转移”,但萨达姆仍将在美国的监禁之下。

 
 
 
作者:选稿:曾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