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维“招安”反美武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5 每日新报
阿拉维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27日英国《独立报》刊登的文章中,阿拉维提出了一个颇有新意、也颇让人吃惊的观点,即:伊拉克新政府将把那些“出于绝望”而反抗驻伊联军的伊拉克民众与来自国外的恐怖分子以及刑事罪犯明确区分开来。

  阿拉维在他的文章中说,目前在伊拉克反抗联军占领的人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对生活绝望了的普通老百姓,而另外一类人则由外国的恐怖分子、极端分子以及伊拉克本国的刑事犯罪分子组成,他们这些人的惟一目的就是杀害无辜的平民,最终使伊拉克走向没落。

  阿拉维说,为了实现民族和解和国家的重建,他的政府决定向第一类人伸出“橄榄枝”,并邀请他们加入到建设伊拉克美好未来的行列中。为此,他正在草拟一个特赦计划,向那些虽然采取过抵抗行动、但并没有犯下罪行的平民百姓提供赦免。

  阿拉维同时强调,对于后一种人,伊拉克新政府的政策是坚决予以孤立和打击,决不手软。分析人士认为,距离6月30日的主权移交时日不多,但伊拉克的安全形势日益恶化,甚至不少接受过联军训练的伊拉克警察和民防部队士兵都加入到了抵抗行列中。伊拉克新政府在这种逼人的形势下不得不重新考虑它的强硬政策。《独立报》指出,阿拉维此举意在一箭双雕:既向参与了抵抗的平民敞开了大门,又可以在抵抗组织内部制造矛盾,对他们分而治之。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