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牢房变成角斗场 英国监狱出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9 新华网

  把曼联的铁杆球迷和利物浦队的忠实支持者关在一起,把来自黑人社区的小混混和来自白人街区的坏孩子关在一起,甚至故意把亚裔罪犯与黑人或者白人罪犯关在一起,牢房里会发生什么?有些官员辩解说,这没什么,只是狱警“分而治之”的“管理技巧”。而英国媒体揭露的现实则说明,这也许是狱警们残酷的娱乐方式———“角斗士游戏”:他们在下注,牢房里的两个囚犯什么时候打起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警告

  英国监狱警官联合会主席科林·莫斯27日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承认英国某些监狱中“极少数极端狱警”制造了类似丑闻。他甚至警告说,英国监狱系统正在靠近“种族危机”的悬崖边缘。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英国监狱警官联合会就已经知道位于伦敦西部的富塔姆青少年教养院存在“角斗士游戏”。但直到今年5月底英国媒体公开披露了这一丑闻,英国警方才展开全面调查。目前,调查的焦点集中在“穆巴拉克案件”上。

  案件

  扎西德·穆巴拉克是一名19岁亚裔男孩,2000年年初因偷窃价值6欧元的剃须刀被判入富塔姆青少年教养院教养90天,结果却再也没能活着出来。

  穆巴拉克入狱后就被安排与这家监狱里最臭名昭著的囚徒罗伯特·斯图尔特住在同一间牢房,这直接导致了穆巴拉克的死亡。其实,从狱警到囚犯,谁都知道斯图尔特是一个暴力狂,还是一个种族主义分子。

  调查

  这一案件将于今年9月在英国高等法院开庭审理。调查人员现在关心的是,是什么原因让狱警作出了把穆巴拉克和斯图尔特关在一起这样一个显然错误的决定,这是否就是狱警们称之为“角斗士”或“罗马斗兽场”的赌博游戏。

  而穆巴拉克的家人和律师认为,如果有证据证明狱警们蓄意把穆巴拉克和斯图尔特关在一起,那么那些狱警也应当作为谋杀案从犯和斯图尔特一起遭到起诉。(北京青年报/黄恒)(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