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娜丽莎微笑之谜解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0 生活报

  据《江南时报》报道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之谜揭开。据英国报章的消息称,她的微笑可能源于脑部的判断受到视觉噪音干扰,就像收不清台的电视机上的“雪花”。

  报道称,美国三藩市史密斯凯特威尔眼科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人类视觉讯号的干扰可改变他们对《蒙娜丽莎》面部表情的判断,因而或可解释为何不同人对她的微笑有不同看法,有时看来哀伤、忧心忡忡或快乐。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专家指出,传送到我们眼睛的讯号的自然“噪音”似乎会改变我们看到的影像,照射到视网膜的光子数目随着不同时刻而变动,有时会对我们所看到的视觉图案造成误导性的干扰,效果跟电视受到干扰相似,令面部和对象的轮廓模糊不清。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