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首评韩人质被砍头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55 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6月27日,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对韩国公民金善日在伊拉克被斩首事件做出了首次官方评论。朝中社表示,美必须对此事负责,而为了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韩国必须放弃向伊出兵的计划。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发言人呼吁,美应当立即结束对伊的占领。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同时,朝中社还警告韩国政府,如果韩国打算在8月份继续向伊拉克派遣3000名士兵,那么,类似的绑架和杀害事件还会继续。

  与此同时,韩外交通商部承认,金善日遇难的事件,与该部门官员工作不力有关。据悉,早在金善日遇难几星期前,就有人致电外交通商部求证是否有韩国人在伊失踪,但外交部官员没有向上级报告有关情况,延误了人质救援行动。另外,还有分析家表示,金善日在伊拉克被斩首的事件,与韩国出兵伊拉克准备严重不足有关。一些专家在分析了日本人质成功获救的事件表示,日本在出兵前十分谨慎,除了向伊提供一定数额的援助外,还与当地的长老会取得了联系,这使得日本人质能够安全回国,而韩国政府在派兵问题上十分匆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