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运火炬亮相奥林匹克文化节体育收藏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李杨)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活动中使用的奥运火炬等,27日亮相“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体育收藏品展。

  由北京收藏家协会和首都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这项展览,共展出藏品2000余件,除奥运火炬外,还包括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中国印、奥运会申办报告书、报告书印刷原版等珍品。展览陈列涉及奥林匹克运动的方方面面,有奥运会用品、奖品,奥林匹克运动纪念章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纪念币,奥林匹克邮票,纪念奥林匹克运动的签名卷、签名册,以及其他各种以奥林匹克运动为题材的民间收藏品。

  奥运火炬是此次展览中吸引观众驻足较多的展品之一。据工作人员介绍,希腊著名设计师安德雷亚斯·瓦罗佐斯设计的雅典奥运火炬重700克、高68厘米,火炬外观呈橄榄叶状,生动地将橄榄叶象征和平的信息通过火炬传遍全球。

  据介绍,随着北京申奥成功,体育收藏在中国逐渐活跃起来。体育收藏在民间的交流与传播,反映出奥林匹克文化正在不断深入人心,也显示出奥林匹克运动强大的生命力。

  据悉,设在首都博物馆的此项展览将持续到9月5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