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首脑会议前夕伊斯坦布尔戒备森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1 温州新闻网

  在北约首脑会议开幕前一天,迷人的伊斯坦布尔全城处于戒备之中。

  市内上百条道路被封锁,土耳其警察、士兵以及特种兵荷枪实弹在街头巡逻;天空,武装直升飞机在盘旋;连接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交通要道博斯普鲁斯海峡被关闭,各种船只一律不准通行,北约成员国的多艘军舰一字排开,监视着平静的水面,由全副武装的土耳其特种武装部队——“水下攻击队”队员驾驶的巡逻快艇不时在水面上飞掠而过。一位参加警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戒活动的北约军人说,在水下还隐藏着土耳其“蛙人”。北约南欧海军司令蒙特福特将军今天下午在视察执行水面任务的“水下攻击队”队员时说,你们是首脑会议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提高警惕。

  首脑会议将在位于伊斯坦布尔市北部“塔克西姆”区中心地带的会议和展览中心举行。“塔克西姆”区中心地带更是如临大敌,会场被两道栅栏与外界彻底隔离。在首脑会议期间,这个形状大体为三角型的地带被土耳其政府称为“北约峡谷”,不允许任何没有持有首脑会议证件的人和车进入,而可以进入“北约峡谷”的人或车辆都要接受非常严格的检查,包括搜身。

  将于明天开幕的北约首脑会议是北约成立以来首次在土耳其举行的北约峰会,极具象征意义。从昨天晚上开始,北约各成员国领导人开始陆续抵达。近几天,不时在土耳其境内发生的爆炸事件让土耳其政府对确保各国领导人的安全不敢掉以轻心。

  对于这些防范措施,伊斯坦布尔市的市民大为不满。不论是出租汽车司机还是各种小店铺的生意都受到了影响。首脑会议影响伊斯坦布尔旅游业的报道也见诸于报端。与此同时,谣言也漫天飞。一位出租汽车司机对记者说,布什在伊斯坦布尔定了三个饭店,有三辆车,还有三个替身,谁也不知道真布什住在哪。然而土耳其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布什将下塌在伊斯坦布尔的大陆饭店。但对于伊斯坦布尔普通市民来说,这又有谁关心呢?(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