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8岁少年郎当上邮局局长 全国只有七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7 燕赵晚报

  官比校长还大全国只有七个这样的“局座”本报重庆讯近日,璧山县璧山中学诞生了一个比校长的级别还要高的“官员”—————邮局局长,这个局长是一位不到 这个职位还是该学生自己花费心思跑来的。

  虽然,这个“官儿”是当官者自己要来的,但是璧山上下都十分重视,相关部门都委派要员到场祝贺。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日,在学校张副校长的主持下,来自重庆市邮政局、璧山县人民政府、璧山县邮政局的领导和学校党政工团妇各大组织的负责人都在主席台上就座,确实有事在外不能回校的领导都发回贺信。

  简单的开场白以后,璧山县邮政局领导宣布璧山县少年邮局正式成立,并宣读了任命书。任命陈实同学为重庆市璧山少年邮局首任局长。

  根据双方约定,这个少年邮局可以开展除邮政储蓄和汇款以外的其他所有邮政业务。也就是说,这是一个真正的邮局,有办公场所,有业务员工,不仅可以面对学校内部,还可以面对社会,承办邮政业务,获取应得收益。不过,璧山少年邮局的主要业务还是开展青少年集邮活动。

  少年邮局开业以来,营业状况良好,信件收寄业务正常开展,信件投递业务正在谈判之中,报刊收订业务已经敲定。陈实局长说,只要把报刊收订业务抢过来,他的业绩就会非同凡响。学校办公室主任柯昌伦说,学校每年的报刊订阅量惊人,费用在 就可获得收入

  然而,尽管少年邮局的底气如此之足,收入如此可观,可是局长陈实却说,自己一贫如洗,没有捞到丝毫的好处。

  原来,这个要来的局长没有任何收入。连自家老爸捐赠的

  据记者调查得知,不是局长风格多么高尚,实在是邮局的底子太薄,收入太少,容不得他腐败。

  也许是迫于劳动法的压力,两个邮局签订了委托销售的协议。按照协议,璧山邮局应该给少年邮局一定的劳务费用,但是这个比例实在低得可怜。比如,每卖出一套信封,少年邮局只能得到这点可怜的收益,还要被学校学生会咬去一大截,管理基金咬去一小截。剩下的,仅仅有一个兔子尾巴啦。

  一位同学还告诉记者“独家消息”:县邮政局局长在宣读任职文件后,表情复杂。因为他很清楚,这个新任局长的级别和自己完全一样,并且将要瓜分自己越来越多的业务。

  据了解,陈实是西部第一位少年邮政局长。在全国,这样的少年邮政局长也只有 校教科处主任朱君涛和德育处主任严太华介绍,为了坐上“局座”的交椅,陈实可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在去年底就开始向邮政部门打探如何“入门”,随后又多次向他们两人不断上书。在陈实的纠缠下,学校不得不出面协调,“胁迫”县邮局答应成立少年邮局。随后,又由县邮局出面向重庆市邮政局陈情。

  作为当地最好的普通中学,璧山中学又是怎样看待陈实的这种“反常”举动的呢?

  学校领导认为,这个小小的邮局是一个与社会接轨的好平台。通过它可以让学生接触校外国外的生活实际。通过经手邮政业务,还可以锻炼学生们的协作精神和事业心责任心。因为这个小小的邮票,方寸之间包含了政治、军事、经济等各个行业,包含了人物、动物、植物等各个方面,足以让人受益匪浅。(古建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