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基地”组织称:我拍下杀害意人质的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英国媒体6月27日报道,在巴格达附近的一次秘密会见中,一名叫尤素福的伊恐怖团伙成员向该报记者讲述了他拍下武装分子处决一名意大利人质录像的毛骨悚然的故事。

  黎明前电话相约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那是一个黎明前的电话,尤素福叫醒了记者。记者除了知道他属于那个在4月绑架了意大利人质的组织外,其他一概不知。

  记者裹上一条头巾,心里七上八下地开车前往尤素福指定的会晤地点。会见地点在巴格达以西的一间小屋子里,尤素福当时正匆匆地把一些战争物品塞入纸板箱里。他从墙上取下一些航空照片,说这是他通过黑客手段闯入驻伊美军的数据库里获得的。

  “你想知道我还做了些什么吗?”这名武装分子用一种得意的微笑对记者说,“我曾拍下了人质被处决的场面。”

  一个受拉丹影响的激进分子

  尤素福说,直到“9·11”之前,他一直是个普通的学生,喜欢酗酒和女人,但是,当他听了一次拉丹的演讲后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圣战组织”。到了伊拉克后,他发现大多数抵抗组织每个小组有20名至50名武装人员,每个小组都自行其是,各自计划着自己的行动,而小组上面没有统一指挥他们的组织。

  尤素福说,他由于有着计算机的一技之长以及懂得欧洲好几个国家的语言,因此在抵抗组织中很受欢迎。他通过黑客手段获得的美军驻伊军事基地分布图成为武装分子的抢手货,这能帮助他们识别美国人的军事布局。

  今年4月,4名美国承包商遭焚烧,美军遂对费卢杰地区进行了报复。当地武装力量也随即实施了反报复,单尤素福的小组就消灭了两名德国人,他们是从约旦护送外交官时遭袭击身亡的。

  4名意大利保安人员也是在同一地区遭绑架的。借助尤素福会讲意大利语的优势,他奉命协助参与了对这些意大利人质的审问。“他们说他们是替一家为个人提供安全服务的保安公司工作。但从他们身上搜出的文件来看,他们的工作大大超出了保安的义务。”尤素福声称,他确认他们曾“与以色列一同训练和工作过”。

  他拍下了人质遭处决的录像

  那4名意大利人质遭绑架后,武装分子没有给他们戴手铐,也没有蒙眼睛,隔了几天,尤素福奉命将其中一名意大利人质库阿特罗奇换到另一个地方关押。尤素福本人一开始也不知道库阿特罗奇会遭处决,只知道他掌握的情况最多,因此他有可能免除一死。但库阿特罗奇似乎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不时地问尤素福,要带他到哪里,是否会杀死他?尤素福只是说,只要意大利政府同意撤军,就不会杀掉他。库阿特罗奇的眼里似乎露出了一种绝望的目光,他认为意大利政府决不会因他一个人做出撤军的决定。

  在途中,尤素福没有给库阿特罗奇蒙眼、上绑。但一到目的地,武装分子即给库阿特罗奇蒙上了眼睛并且绑住了他的手,将他押到一个墓地前的土坑里,让他跪在地上。当库阿特罗奇得知武装分子要处决自己时,他向尤素福大喊道,“别蒙住我的眼睛,让我以意大利人的死法去死。”武装分子拒绝了他的要求。

  3名武装分子站在库阿特罗奇的身后,高喊口号,朝库阿特罗奇头部开了一枪结束了他的生命。尤素福用摄像机拍下了整个处决的场面。

  尤素福向记者透露,有一名“叛徒”偷偷地将尸体以20万美元“出售”给了意大利人。他说,“我们会找到他与他算账。”

  事后,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尤素福现场拍下的录像带。

  作者:焦公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