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极端武装频频斩首人质 旅美穆斯林日子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4: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26日,美联社报道称,就在两名美国人——伯格和约翰逊——相继在伊拉克境内被恐怖分子斩首后,美国国内出现了一股强烈的歧视穆斯林之风。在美国的很多大城市,清真寺被人涂上了带有诅咒性的标语,而一些穆斯林和阿拉伯人还接到了恐吓电话、恐吓信。

  伯格故乡反穆斯林严重政府开始调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了解,美国工程师伯格在伊拉克被斩首后,他曾经居住过的新泽西州就出现了十分强烈的反穆斯林、反阿拉伯现象。在新泽西的小城镇很多有穆斯林居住的社区内,都有一些激进分子在墙上涂抹了类似“穆斯林滚出去”、“我歧视穆斯林”这样的话语。在约翰逊家附近的社区内,有一面墙上画了一只鞋子,做出要踢伊斯兰新月形记号状。除此之外,很多社区居民家的信箱内都收到了诋毁穆斯林声誉的信件,这些信件鼓动当地人把穆斯林赶走。

  一名居住在新泽西的穆斯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正在担心的问题可能已经一步步逼近我们了,一些人甚至可能会用暴力行动来发泄自己心中的仇恨。”当地穆斯林表示,他们并不支持恐怖行动,相反,在伯格遇害的第二天,新泽西的穆斯林团体还曾经举行过游行,反对恐怖组织杀害无辜。

  除了上述的恶意行为外,更加让新泽西地区穆斯林感到愤恨的,是一些针对清真寺的侮辱。据了解,几周前,新泽西的穆斯林正在当地清真寺内为一名车祸身亡的年轻人举行哀悼,突然有人从外面扔了好几个空的啤酒瓶子进来。当地的一位穆斯林团体领袖表示:“今天,他们能够扔空瓶子进来,明天就可能扔石块,甚至拿起枪来冲我们开火。”

  目前,新泽西地方检察官已经派出一个特别的歧视问题调查小组进驻这些地区,开始查找反穆斯林事件背后的支持者们。在检查小组进驻后,新泽西地区的歧视现象有所好转,很多恶毒的辱骂性语言被擦去。

  歧视穆斯林问题自9·11后愈演愈烈

  对于这种严重的针对穆斯林的歧视,旅居美国的移民律师穆罕默德表示:“这里的人已经近乎疯狂了,他们认为,只要女人带着面纱、男人名叫穆罕默德,就一定是恐怖分子,就一定会在某天引爆一枚炸弹。这股风气,自从9·11事件后就开始了,而且越来越过分。”

  据悉,在约翰逊被斩首后,佛罗里达的两个清真寺都被人涂上了恶意标语,其中有的写着“杀死所有的穆斯林”,此外清真寺的有些玻璃也被砸碎。在该州的其他地区,还有人给穆斯林打去恐吓电话,肆意进行辱骂。

  在圣路易斯的一个大清真寺外,有人写了一个大大的“死”字。在得克萨斯,游人在当地的清真寺大门口扔了好几条死鱼。在芝加哥,一些当地居民举行了游行活动,要求政府不要接受穆斯林关于建设清真寺的请求。

  华盛顿的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成员表示:“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而很多无聊的人却一再恶毒地对待我们。现在,美国对于穆斯林来说已经越来越不安全了。”据了解,歧视穆斯林的事件在9·11事件发生后就不断出现。为了避免遭到这种不公正的待遇,很多穆斯林被迫放弃了类似“穆罕默德”、“谢赫”这样的名字,而改成“约翰”、“汤姆”这样的美国名字。

  无独有偶,就在美国出现歧视穆斯林事件的同时,韩国也出现了十分类似的事件。就在韩国人质在金善逸惨遭斩首后,韩国国内的清真寺便不断接到部分愤怒民众的电话,扬言要对清真寺采取各种暴力手段,清真寺的日常工作因此陷入瘫痪。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韩国警方已在汉城清真寺部署了100多名警力,禁止非穆斯林人员进入。另外,韩国境内其它十几个清真寺和30多个临时礼拜所也都派有警力。(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