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专题 > 正文

李长春在雅典会见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23:46 新华网

  李长春同希腊总统会见并分别与议长及新民主党、泛希社运领导人会谈会见

  新华网雅典6月28日电(记者温新年杨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8日在雅典会见了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并分别与议长贝纳基及新民主党书记梅伊马拉基斯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主席帕潘德里欧举行了会谈、会见。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会见斯特凡诺普洛斯总统时,李长春说,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都为人类进步作出过重大贡献,今天仍在世界上发挥着积极作用。目前,中希在各自国家建设方面面临相似的任务,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广泛的共识。他强调,两国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他还对希腊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希腊政府为筹备第28届奥运会所作的巨大努力表示钦佩,祝愿雅典奥运会圆满成功。

  斯特凡诺普洛斯说,希腊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对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感到敬佩。在有关中国的一些重大问题上,希腊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他希望两国政治家不断深化友好交往,使希中传统友谊进一步发扬光大。

  在会见贝纳基议长时,李长春充分肯定了两国议会和政党友好交往对国家关系发展的积极作用,表示愿加强两国议会、政党之间的交往与合作,以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传统友谊。贝纳基表示完全赞同李长春的意见。她说,希中两国议会和政党交往十分重要,希望双方加强高层接触,把两国议会交往和党际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与新民主党中央书记梅伊马拉基斯会谈时,双方就深化两党关系交换了意见。李长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外交往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共同为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梅伊马拉基斯介绍了新民主党的有关情况,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交往,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会见帕潘德里欧时,李长春对泛希社运始终不渝地致力于中希友好事业予以高度评价。双方都表示愿继续保持友好交流与合作。

  访希期间,李长春参观了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址,与雅典市长巴克扬尼斯进行了友好会见。他还看望了中国驻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李长春是27日结束对乌克兰的正式友好访问抵达希腊首都雅典的。他抵达雅典时,希腊政府官员、中国驻希腊大使唐振琪等到机场迎接。

  相关专题: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