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再打“斩首”牌 绑架美军士兵威胁将人质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5:47 深圳商报

  【新华社6月28日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7日报道,伊拉克境内一武装组织绑架了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并威胁称如果美军不在三天内释放伊境内监狱的囚犯,他们就将人质斩首。半岛台播放的录像画面显示,被蒙面的人质身穿迷彩军服,拿着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身份证。

  美军随即对这一情况进行确认调查。数小时之后,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发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言人公开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士兵瓦塞夫·阿里·哈松确实“已经失踪”。驻伊海军陆战队发言人道格拉斯·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将阿里·哈松失踪的时间确认在本月21日。

  武装人员在录像带中说,阿里·哈松是巴基斯坦裔美国人。但道格拉斯·鲍威尔说,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一说法的正确性。不过,据其服役部队的其他士兵说,阿里·哈松的一些亲戚居住在黎巴嫩。

  背景资料:美人质被杀事件

  6月18日:美国工程师保罗·约翰逊惨遭“基地”斩首。

  5月11日:美国26岁商人尼古拉斯·伯格人伯格遭“基地”斩首。

  2月22日:《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被割喉。

  背景链接

  外国人在伊

  被劫为人质

  3名土耳其人被绑

  被认为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的扎卡维所领导的恐怖组织6月26日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宣布,他们绑架了3名土耳其人,要求土耳其公民在72小时内组织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布什到访。

  韩国人质遭斩首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6月22日报道,伊拉克武装分子当天已将韩国人质金善日处决。随后,美军方在巴格达和费卢杰之间的地区找到了金善日的尸体。

  黎巴嫩人质被割喉

  黎巴嫩一名外交官6月12日证实,伊拉克武装人员割破一名被劫持黎巴嫩公民喉咙使其致死,绑架者还杀死了他的两名伊拉克同事。

  意大利人质1死3获救

  意大利官员6月9日说,联军特种兵解救了近两个月前在伊拉克被劫持的3名意大利人质。三名意大利人是4月12日与同胞夸特罗基一起被劫持,夸特罗基不久被杀害,绑匪还拿出了杀害他的录像。

  5名日本人质获释

  4月14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日本人4月17日上午在巴格达乌姆古拉清真寺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驻地获释。4月15日,伊拉克武装分子已释放了另外3名被绑架的日本人。(均据新华社)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