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武装挖地道炸飞以检查站 巴以冲突局势可能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5:54 重庆晚报

  据中国日报网站特稿在以色列军队打死巴勒斯坦激进组织阿克萨烈士旅西岸地区领导人纳耶夫·阿布·沙尔基后,巴武装展开报复行动,在6月27日晚上炸毁了以军的一个检查站,造成一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另有五名士兵受伤。第二天早上,以军向加沙的两个工场发射了10枚导弹,但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然而,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随即反报复,向以色列南部城镇斯德洛特发射了两枚火箭弹,造成二人死亡,七人受伤。这是巴以冲突四年来,首次有以色列人死于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沙龙将于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紧急安全内阁会议,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很可能对此采取相应的军事报复行动。巴以以暴易暴的局势可能进一步升级。

  以军士兵一死五伤

  27日晚上10点左右,位于加沙地带南部古什·卡提夫犹太人定居点的一个以军检查站发生爆炸,检查站岗哨被完全摧毁,岗哨房顶被炸飞。据以色列《国土报》28日报道,一名以色列士兵被炸死,另有五名士兵受伤。据报道,受伤士兵已经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但运送伤员的车辆在途中又遭到了巴武装人员的袭击。以军在爆炸后打死两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一名十几岁的男孩。

  地道埋下150公斤炸药

  事件发生后,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涌上街头举行庆祝,一些武装人员朝天鸣枪,高呼“以眼还眼”的复仇口号。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表声明对此次爆炸负责,表示这是在为被以军暗杀的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和军事领导人兰提西报仇。

  阿克萨烈士旅也发表声明称,他们在检查站地下挖通的一条长350米的通道里埋设了150公斤炸药,将以军检查站炸毁,为26日被打死的阿克萨烈士旅西岸地区领导人纳耶夫·阿布·沙尔基复仇。

  以军10枚导弹袭击加沙

  在以色列军队位于加沙地带的检查站遭到爆炸袭击后,6月28日凌晨以军对加沙市两个工厂发动了导弹袭击。据美联社报道,以军直升机先向一个经营金属制品的工厂发射了三枚导弹,工厂着火,受到破坏,没有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只有一名路人受轻伤。随后,以军又向另一个工厂发射了七枚导弹,一名妇女被炸飞的玻璃击中受伤。以色列曾多次对巴勒斯坦人的工厂发动袭击,以军声称巴武装分子在利用这些工厂制造武器。

  哈马斯随即火箭弹报复

  以色列警方和救援人员6月28日说,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当天向以色列南部城镇斯德洛特发射了两枚卡萨姆火箭弹,造成两人死亡,七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死者是一名50岁的男子和一名3岁男孩。这是巴以冲突四年来,首次有以色列人死于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沙龙将于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紧急安全内阁会议,很可能对此采取相应的军事报复行动。

  哈马斯目前已经宣布为此次袭击负责,称此次袭击是对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亚辛和兰提西的报复行动。

  (王 辉)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