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高等法院裁定关塔纳默基地数百名囚犯有权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18 胶东在线

  中新网6月29日电 美国最高法院28日做出裁决,被关押在关塔纳摩湾的数百名囚犯有权在美国法庭提出起诉。

  美国最高法院最新裁决被视为对布什政府从所谓的“反恐战争”开始以来遭受的最大打击。这些战俘被美国定性为恐怖嫌疑人或敌方作战人员,在古巴的美军基地关塔纳摩湾已经扣押了两年多。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最高法院法官以6票赞同,3票反对的结果做出裁决。认为被关押在关塔纳摩湾的数百名囚犯完全有权在美国法庭上就目前处境向有关当局对提出挑战。

  最高法院的裁决没有对被扣押者是否有罪做出评判。不过,在最高法院作出上述裁决之后,许多代表关塔纳摩囚犯的起诉案都可以提交美国法庭了。

  美国最高法院还做出了另一项相关裁决说,美国总统虽然有权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扣押被指为敌方作战人员的美国公民,但是,这些被扣押者同样有权在美国法庭提出上诉。

  最高法院说,遵循美国宪法规定,那些被定为敌方作战人员的美国公民必须有机会在中立者面前,就自己被扣押进行申辩。责任编辑:王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