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旅客强占飞机法律法规不允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0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林红梅)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旅客因航班延误而强占飞机是法律法规不允许的,应以正当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春节和“五一”黄金周期间,在一些机场发生了旅客占机、罢乘或殴打、辱骂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事件。民航总局已要求航空公司首先从自身找原因,改进工作,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位负责人指出,旅客要以正确方式对待航班延误,应该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特别应该理解由于天气原因所造成的延误,以往几次飞行事故多在恶劣天气中发生。他指出,采取“占机”“罢乘”等手段,干扰了民航的正常生产秩序。殴打辱骂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侵犯他人合法权益,都是法律法规所不允许的。

  这位负责人强调,今后如发生此类事件,有关公司和机场首先应该劝解和疏导。对个别确属非法滋事、严重扰乱机场秩序的行为,由机场公安按照《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