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发表连任就职演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7 新华网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30日在首都大马尼拉黎刹公园发表就职演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马尼拉6月30日电(记者王薇)在5月10日大选中赢得连任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30日在首都大马尼拉发表就职演说,公布其在今后6年任期内的施政目标,并呼吁与在选举中落败的其他总统候选人实现和解。

  当日早上,风雨交加,但马尼拉市黎刹公园内的基尼诺大看台上已经座无虚席。7时45分,阿罗约身着一袭绿色长裙亮相于人前,在检阅军队后走上大看台,面对现场近3万名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官员、媒体、支持者和外国观礼嘉宾,用英语和他加禄语发表就职演说。

  在长达20分钟的讲话中,她提出其政府在下一个任期内的10个工作重点,包括:创造600万至1000万个工作机会;实现全民教育,增加教育设施;减少国家预算赤字;通过发展交通运输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实现全国共同发展;保证对所有村镇的水电供应;在国家北部、中部和南部分别形成行政和住宅中心以减轻首都大马尼拉的拥阻程度;将克拉克和苏比克两个经济区建成亚洲后勤供应中心;实现选举程序自动化;与反政府组织达成和平协议以及消除政治斗争造成的负面影响。

  此外,阿罗约还在讲话中重申,希望能与其他总统候选人消除选举期间产生的争端和矛盾,实现和解,共同投入国家建设,并称赞他们在选举中的表现推动了民族自由和发展进程。

  此前,阿罗约曾经呼吁在总统就职后保持一段“蜜月期”,在此期间,反对党和媒体暂时停止对政府的攻击。然而,以反对党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波及其支持者却宣称,将在总统就职当天举行抗议活动。

  为确保阿罗约就职演说顺利进行,菲律宾警方在首都部署了至少2000名警察,军方也从周边军事基地调来8辆装甲车,并对就职演说地点附近道路和高层建筑实施监控和管制。

  就职演说后,阿罗约将与新当选的副总统德卡斯特罗乘专机飞往菲律宾中部宿务省的首府宿务市举行就职宣誓仪式,并出席一系列庆祝和接见活动。

  本月24日,菲律宾国会正式宣布现任总统阿罗约在5月10日大选中以将近40%的得票率击败其他竞争对手,赢得连任。她的竞选伙伴德卡斯特罗也在副总统竞选中获胜。

  菲律宾现行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阿罗约是在2001年1月埃斯特拉达总统因腐败丑闻案被推翻后继任总统的,因此不受此规定限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