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伊权力交接后三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6 哈尔滨日报

  萨达姆命运如何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如何移交萨达姆的问题上各说各话,双方都想将萨达姆置于自己的实际控制之下。

  鲍威尔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对于萨达姆)法律意义上的关押权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将很快移交;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实际关押权仍将掌握在我们手中。”

  阿拉维对新闻界说:“他将由伊拉克人关押……我们或许会要求国际安全部队参与保护监狱周边地区,但是他将绝对处于伊拉克的监管之下。”他还对记者说:“很快,很快……也许就在7月2日、3日或4日。”

  阿拉维表示,伊拉克临时政府将尽快对萨达姆和其他被关押的前政权官员提出指控,但目前伊拉克司法部门还没有决定是否首先审判萨达姆。

  伊是否克隆西方民主

  阿拉维在《独立报》上刊登文章,表明“伊拉克民主不会照搬外国模式”。“伊拉克发展的民主模式不会也不应当成为美国、英国或其他任何国家模式的翻版,”他写道,“伊拉克人需要自己探求和建立一条最适合我们的民主政治道路。”

  阿拉维说:“伊拉克像所有国家一样,拥有它独一无二的文化和历史背景,伊拉克有它自己的风俗习惯和价值观。”“伊拉克人必须创建一个对伊拉克最有效的民主政治制度。”

  伊拉克反美武装去向

  在27日出版的英国《独立报》上,阿拉维撰文说:“我们正在起草方案,准备对那些支持所谓抵抗行动、而没有参与犯罪的伊拉克人进行赦免,同时孤立那些最顽固的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

  阿拉维说,临时政府能够理解民众在绝望的情况下奋起抗击占领军,但这其中不包括那些在外国势力策划指挥下、旨在扰乱伊拉克局势的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