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妪“叫板”老布什 高空跳伞庆贺9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不久前,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从近4000米的高空飞跃而下,成功地以跳伞方式庆祝自己的80岁生日。这一壮举不仅吸引了世界媒体的眼球,而且激起了不少高龄老人的热情。美国一位老太太就明确表示不能让老布什独领风骚,90岁的她在生日当天也来了一次刺激过瘾的跳伞秀!

  据美国媒体6月29日报道,这位勇敢的老太太名叫艾琳·弗里切,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6月27日,艾琳迎来了自己的90大寿。当天,她以一个很不同寻常的方式——跳伞,给这个特别的日子留下了一份珍贵纪念。

  艾琳先和专业跳伞运动员一起乘飞机抵达高空,然后和一名经验丰富的跳伞运动员一前一后,从飞机机舱一跃而下。

  据艾琳本人透露,今年6月13日,前总统老布什为自己的80岁生日举行聚会,并进行了高空跳伞,得知这一消息后,她当即就下定决心,自己也要在生日的时候过一把“跳伞瘾”。

  有趣的是,90岁高龄的艾琳还为这一行动增添了一些政治色彩。她强调说,自己是坚定的民主党支持者,而老布什则是共和党人士,光从这一点上考虑,她就要和老布什比拼一回,坚决不愿意让共和党“独占鳌头”。因此,老太太索性自己亲自出马,一心要为民主党也为众多老年人争光。

  老太太的决心和气魄令人赞赏,但她的亲友、邻居还是很为她捏着一把汗,毕竟在人们看来,冒险的跳伞只是年轻人的“专利”,而艾琳已经90岁了,又是女性。

  但是,勇气可嘉的艾琳也不是等闲之辈,她27日的整个跳伞行动完成得非常圆满,从跳出飞机机舱到着陆,老太太的表现很有点专业人士的样子,许多人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而且,艾琳的感觉也相当好,她十分自信地说,她觉得跳伞根本没有什么危险的,历来大胆的她表示:“迄今为止,我从来不惧怕世界上的任何事情!”

  跳伞成功后,艾琳一下子成了当地的名人,世界高龄跳伞者的队伍中也多了一名女将。此前,世界各地有不少勇敢的老人完成过类似的跳伞,其中一位94岁的挪威老人于1999年完成了高空跳伞,创下了当时的世界纪录;今年6月16日,又有一位101岁的澳大利亚老人在专业跳伞员的陪伴下,纵身跳下3000多米的高空,刷新了高龄跳伞的纪录。

  据悉,老布什在跳伞结束后曾自信地表示:“我希望能为世界各地的老年人做一个榜样,告诉他们,80岁并不意味一个人的冒险生涯就此结束!”现在果然有人出来挑战冒险了,而且还是女性,美国有媒体打趣说,看来,榜样的力量真是无穷的啊!(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