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关闭世界上运行时间最长的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伦敦6月29日电(记者曹丽君)世界上运行时间最长的核电站英国查珀尔克劳斯核电站于29日正式关闭。这座位于苏格兰南部的核电站为苏格兰和英格兰北部提供了45年的电力服务。

  该核电站的运行商英国核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经济评估表明,查珀尔克劳斯核电站和位于英格兰北部的考尔德厅核电站长期陷入亏损。而考尔德厅核电站近期也将被关闭。这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两座核电站共有职员800多人,英国核集团表示,这些雇员将在这两座核电站正式退役前继续留任。

  查珀尔克劳斯核电站建于1959年,最开始仅为苏格兰南部提供电力,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94兆瓦。该核电站将于2008年完全关闭,英国环保人士对此表示欢迎,绿色和平组织代表说,“我们希望英国核集团关闭所有不盈利的核电站。”

  上世纪50年代,与查珀尔克劳斯核电站和考尔德厅核电站同时在英国投入使用的还有加洛韦核电站,这三座核电站为英国后来建造的9座同样使用镁诺克斯反应堆的核电站提供了样板。该反应堆使用镁合金中包含的一种天然铀燃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