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斩杀美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2 每日新报

  美未改变对伊政策“杀敌利剑”撕票复仇

  就在伊拉克权力移交提前结束后数小时, 29日凌晨,“半岛”电视台传出伊拉克武装人员斩杀一名美军士兵的消息。

  “半岛”截画面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半岛”电视台给出了这名美军士兵的相关信息:基思·马修·莫平,美国陆军第一机械化步兵师第724运输连一等兵,美国俄亥俄州人,约3个月前在伊拉克被绑架为人质。

  美联社援引“半岛”电视台的报道说,武装分子之所以斩杀这名美国人,是因为“美国政府没有改变它们在伊拉克的政策”。

  在29日凌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被蒙住双眼的莫平坐在地面上,拍摄者从莫平的背面拍摄,画面模糊不清,而且背景暗淡。“半岛”电视台说,在随后的录像中,武装人员从莫平的背后向他的头部开枪,莫平随即栽入一个地洞内。但“半岛”电视台说,经过考虑,电视台决定截掉这部分血腥内容,不予播放。

  请求无结果

  “半岛”电视台报道说,在28日收到这段录像时,武装人员还附带了一份文字声明。其中,武装人员自称来自一个名为“杀敌利剑”的组织。他们说,杀掉莫平是因为美国没有改变对伊政策。此外,武装人员表示,此举也是为了给在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和阿尔及利亚殉难的“烈士”报仇。

  在声明中,武装分子这样写道:“我们曾经想用这名美国人换取被美国监押的伊拉克人……现在,我们要告诉美国人,这就是所有在伊拉克的美国人将面临的下场。”

  尚无法确认

  美国陆军公共事务发言人威利·哈里斯说,目前国防部正在分析这盘录像带的真实性。“目前我们还不能确认马修·莫平是否已经遇难,”哈里斯说,“但我们已经通知莫平的家人,告诉他们的确有录像带一说。”

  自 4月 9日人质风波在伊拉克上演以来,共有10名美国人在伊拉克被绑架,其中包括3名美军士兵。莫平是最初遭绑架的两名美国人之一。

  现年 20岁的莫平是自去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第一个沦为人质的美军士兵,也是第二位目前已知的美国人质。今年4月9日,莫平与另一名美军士兵、40岁的埃尔默·克劳泽在巴格达西部遭袭击后失踪。在他失踪后一星期,武装分子曾向“半岛”电视台寄送了一盘录像带。此后,美军方面依据这盘录像带确认了莫平遭绑架的消息。

  到目前为止,3名美军士兵中的两人已经被杀害,另有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还在武装人员手中。此前一天,武装分子刚刚播出一盘录像带,并声称如果美军不释放所有在押伊拉克人,将斩首这名海军陆战队队员。

  此外,在非士兵的 7名美国人质中,有 4人已经被杀害,而一名卡车司机托马斯·哈米尔则成功自行逃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