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雅典奥运安全专题 > 正文

北约将出动军舰、核防护部队等保护雅典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世界论坛报》报道,北约已同意向希腊提供先进的军事设备以帮助希腊确保奥运会的安全。

  北约在一份声明中称,它将派出空中预警机参加空中巡逻。声明没有说明将派出空中预警机的数量。但在这之前,官员们称北约将派出三架空中预警机。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北约称,它还将派出舰只来确保海上安全。舰只将通过北约的“积极奋进”作战项目派出,舰只将在地中海上巡逻以防止基地组织和其它相关恐怖组织通过海上发动恐怖袭击。除此之外,北约称,它还将在希腊部署北约化学、生物、放射性和核防护营的分队。这个营目前驻扎在捷克。

  北约称,它已同意了希腊有关在奥运会和残运会期间提供安全帮助的请求。它将部署一系列先进军事装备来帮助保护希腊的领空和领海。声明称:“北约的努力将支持希腊政府的保安工作,希腊政府对奥运会的整个安全行动负有完全责任。”

  北约提供其它的帮助包括进一步加强情报共享。北约还将协调各国在民事应急事务上所提供的援助。

  美国已向北约施压要求其组织一支能够对奥运会保安工作提供帮助的快速反应部队。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奥运会的保安工作可能成为北约新快速反应部队的首个任务。这支快速反应部队由空中力量、地面和海上力量、特种作战部队和其它专业部队组成。(春风)

  相关专题:关注雅典奥运安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