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推出全球首家相亲频道 24小时滚动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电视相亲在现代社会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你听说过像播新闻一样24小时滚动播出相亲节目的有线电视频道吗?事实上,名为“克里卡”的全球首家相亲电视频道将于7月中旬在以色列正式开播。

  不是谁都能看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世界上很多地方的相亲电视节目几乎都是人人都能看的娱乐节目,而“克里卡”将只允许那些申请婚介服务的观众收看,最大限度保护了观众的个人隐私。据美联社27日报道,在频道开播初期,用户可免费收看。从8月份开始,用户需要每月付10美元收看这档节目。

  想通过“克里卡”寻找一位理想的伴侣,要先提出申请,经电视台审核后,由专业摄像人员制作一段征婚者与主持人之间“一对一”谈话的录像,时间最长不超过3分钟。征婚者要在这宝贵的几分钟里介绍自己以及说明他们想找什么样的另一半。录像在电视上播出时,屏幕上还会打出对征婚者进行简要介绍的字幕。

  征婚者将按照他们的年龄和受教育程度在不同时段出镜。按照播出计划,受教育时间超过12年的征婚者从上午8点开始登场。半小时后,则轮到上学时间不到12年的单身人士展示自我。

  电视相亲安全

  观众在电视上不仅可以观察征婚者的言谈举止,还可以在各档节目之间看到伴随着柔和的音乐、衬着粉色背景显示在荧屏上的征婚者玉照。此外,节目之间还会播出由专家提供的关于着装、谈吐等方面增强个人修养的建议。电视节目属于互动式。观众可以用遥控器搜索征婚者资料,还可以给心仪的人发短信。

  “克里卡”频道的推出有着令人哀叹的背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长期以来流血冲突不断,以色列的咖啡厅和酒吧等公共场所多次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因此,与一起喝点什么吃点什么的相亲方式比,电视相亲不但直观便捷,而且相对安全一些。

  老人可能参加

  婚姻介绍在以色列有着庞大的市场。以色列总人口660万,其中120万是单身男女。以色列传统文化非常注重家庭,未婚男女经常面临着来自亲朋好友的巨大压力。

  尽管以色列现在有数不清的因特网婚介服务,大部分报纸也都刊登征婚启事,还有一家电视台每星期都播出一次征婚节目,但“克里卡”频道的推出还是吸引了很多观众。频道经理雷克菲特·阿丽利说,目前已经有几百人申请在这个节目中露面。

  寡居9年的索菲就是其中的一位。这位64岁的祖母过够了形单影只的生活,想找个聪明、受过良好教育的高个子男士携手度过余生。“克里卡”给她带来希望。为了拍录像,索菲把自己打扮得焕然一新。她穿一条黑色裙子,配一件红色V字领低胸上装,大大方方地向主持人说出自己的愿望:“我想找个可靠的人。”(新民晚报/欧飒)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