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街头叫卖"高考"卷 英发生严重的考题泄露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被称为英国“高考”的A-Level(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考试的生物试卷竟于考试前一天在伦敦街头被人公开出售。这一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漏题事件成为愈演愈烈的英国“高考”试卷盗卖风波中的最新一出。它反映出英国考试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并将英国三大考试机构之一———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Edexcel)放在了炭火上。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千镑出售试卷

  鉴于生物考题泄露,负责此类考试的Edexcel采取紧急措施,修改了定于7月1日开考的A-Level高考化学试卷。然而,生物试卷盗卖的后果已经造成,无法补救。此案已经上报英国教学大纲和学历管理署,并由该署监督有关调查工作。

  面对如此严重的漏题事件,有关部门将重新审核考试组织小组分发试卷的方式,调查参加生物专业考试的学生的分数由此所受到的影响。警方将协助调查发现相关责任人。

  在考试前一天,一位参加A-Lev鄄el考试的学生就将这份面向8000多名考生的生物试卷交给了《每日电讯报》。据他反映,曾多次有人找过他,表示可以向他出售事先盗得的试卷。他说,伦敦西北部哈罗地区三所学校的学生已经购买了这份盗来的试卷。试卷最高可卖到1000英镑。

  他揭发说,曾有四名考生合谋以1000英镑的价格买下一份定于6月23日开考的统计学试卷,然后将其复印后再次转售出去。一般说来,越接近考试时间,试卷价格越低。“我提前半小时答完了统计学试卷。抬头看时,却发现同考场30名考生中有18名在我之前就答完了题,”这名考生说,“当我们走出考场时,其中一些作弊者甚至公开地将被盗试卷的复印件与考卷进行比对。”

  这名考生宣称,他已经得到了定于下周开考的商业研究和物理学试卷。但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却表示这两份考卷尚未下发给考试单位。该委员会已经派人调查伦敦西北部一些院校是否私自拆封大批试卷,并警告说,任何违反者将以盗窃罪论处。

  事实上,24日的生物试卷已经是今年以来泄露的第6份A-Level试卷,有的试题还被张贴在因特网上。其中,三份化学试卷和一份数学试卷被人交给报社,而另一份数学试卷则在考试前一天(6月20日)被张贴在因特网上。许多学生被人告知,如果他们花200英镑买一张盗来的试卷,可以确保得到“A”。

  彻查作弊事件

  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法律事务主管约翰·布莱克说:“我们的调查范围正日益缩小,我们有信心认为,这一问题仅仅局限于伦敦西北部的少数地方,涉及此事的考试中心将被隔离审查。我们将仔细审核这些中心的考试结果,而那些答题方式有作弊之嫌的考生将受到讯问,而且必须作出解释,否则他们的考分将宣告作废。”

  对于已经购买或出售试卷的学生,他们将被禁止在未来参加英国其他考试委员会组织的所有考试。

  现代高科技通讯手段的普及对传统上以诚信为本的英国各类考试委员会构成了严重威胁。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说,被盗的一份6月15日开考的数学试卷,其中两道题早就出现在一个解题网站中。在英国,全国统一考试的试题一般在考前两至三周运抵学校,试题外都有防篡改包装。运达目的地后,由指定专人签字,负责将试卷保存在安全的地方。

  英国国家学历及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使学生们相信,少数人不诚实的行为不会对整个考试成绩产生影响。“我们相信,通过6种方式对比可疑者的高考成绩和教师为其预测的分数,我们将能查出作弊行为。”来源:新闻晨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