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蒙古国总统巴嘎班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新闻人物:蒙古国总统巴嘎班迪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蒙古国总统那楚克·巴嘎班迪将于7月1日至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巴嘎班迪1950年生于扎布汗省雅鲁县牧民家庭,1972年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制冷中等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专业学校,1980年毕业于苏联敖德萨食品工艺学院,1984年至1987年就读于莫斯科社会科学院,获哲学副博士学位。

  巴嘎班迪在乌兰巴托市白酒啤酒联合企业当过机械师和工程师。他历任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顾问、中央书记、副主席、主席等职。巴嘎班迪1992年至1996年任蒙古国大呼拉尔主席,1997年当选为蒙古国总统,2001年连任。

  巴嘎班迪总统曾于1998年12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巴嘎班迪总统和夫人阿扎德苏伦·奥云比列格育有两个子女。奥云比列格现为慈善机构“为了人的美好”基金会主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