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流亡国外的巴拉圭前陆军司令奥维多被捕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9日电(记者曹宇)亚松森消息:流亡国外的巴拉圭前陆军司令、退役将军奥维多29日从巴西返回巴拉圭首都亚松森时,在机场被警方逮捕入狱。

  奥维多当天中午12时左右从巴西返回巴拉圭。在亚松森的国际机场由医生检查身体后,被直升机送往军事监狱,服刑10年。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前,奥维多曾在1998年3月9日被判入狱10年,原因是其担任巴拉圭陆军司令时,企图发动军事政变,推翻当时的总统沃斯莫西。此后,他被政治盟友、新总统库瓦斯特赦,并被允许重返政坛。

  1999年3月23日,副总统阿加尼亚遇刺事件导致大规模游行示威和流血冲突,舆论普遍认为库瓦斯和奥维多是幕后策划者。5天后,库瓦斯被迫下台逃往巴西,而奥维多也先后秘密逃往阿根廷和巴西,并于2000年6月被巴西警方抓获。巴拉圭法院随即要求巴西引渡奥维多回国,但巴西最高法院以对奥维多的指控属“政治性质”为由拒绝将他引渡,并将其释放。

  奥维多在巴拉圭是极有争议的右翼势力代表人物,虽流亡多年,仍有一定政治影响。29日,巴拉圭政府采取严密安全措施,以防因奥维多回国引发不测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