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计划制造25架“雄鹰”轻型多用途飞机用于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3 解放军报

  俄罗斯下哥罗德雄鹰航空制造厂总经理什巴耶夫宣布,工厂计划在2004-2005年两年时间内,制造25架М-101Т雄鹰轻型多用途飞机,今年将制造7架,其中5架出口到南非和澳大利亚,2005年还将生产18架。

  由米亚西谢夫实验机械制造厂研制、雄鹰飞机制造厂生产的М-101Т轻型飞机,是俄罗斯第一种高速多用途轻型飞机,2002年12月30日获得认证,技术使用性能符合轻型客机的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际标准,2003年1月开始进行飞行试验工作,2004年5月获得批量生产许可。

  M-101T雄鹰轻型多用途飞机采用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能在混凝土跑道上起降,装备自动驾驶仪、现代化无线电通信设备和导航设备(包括卫星导航系统),能在复杂气象和天气情况下,全天24小时飞行。主要特点是经济适用、高速、舒适、油耗少,每飞行小时燃油消耗量为80-100千克,平均1名乘客飞行100公里耗油2.7-3.3千克,相当于汽车的油耗水平,价格为130万美元。

  M-101T雄鹰轻型多用途飞机共设计有9种系列,既可用作地区航班、货机、私人豪华包机,也可用作空中科研平台,监视大气层和地表状况,既能用作卫生救援机、森林消防机,也能用作空中指挥协调中心、教练机、侦察机(航空摄像、地理侦察等)。

  M-101T雄鹰轻型多用途飞机装配M601F-32发动机,功率760马力,标准服役年限20年,3000个飞行小时,翼展13米,长10.15米,高3.45米,乘员1人,载员最多6人,贵客密封舱载员4人,客舱长4.56米,宽1.32米,高1.26米,起飞重量3270千克,最大商业载荷630千克,实际升限7600米,燃油储备450千克,巡航速度43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400公里。

  M-101T雄鹰轻型多用途飞机目前共生产出了3架验证机,5架样机,年生产能力50架,参加了多次国际航空展,受到了许多国家的青睐,除南非和澳大利亚外,美国、印度、西欧、中国、马来西亚及其它国家都计划采购各种型号的M-101T多用途飞机。(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