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移交萨达姆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将现场直播萨达姆审判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5: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6月30日表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过程将通过电视和广播现场直播。

  鲁巴伊对英国广播公司说,这一“世纪大审判”将是公平的,萨达姆将根据伊拉克刑法接受审判,最高可能被判处死刑。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有记者问,如果萨达姆效法南联盟前总统米洛舍维奇在海牙的做法,要求传唤英国首相布莱尔作证的话,伊拉克特别法庭将如何应对?鲁巴伊回答说:“我们不会允许审判变成政治秀或者政治游戏。我们将把审理过程严格限制在萨达姆的罪行上。”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6月29日宣布,美军将在30日把萨达姆的司法监押权移交给伊拉克方面,而伊拉克司法机构将在7月1日正式逮捕萨达姆。(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国移交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