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美就推进美主导的防止武器扩散构想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7:51 浙江在线

  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29日下午在日防卫厅与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进行了会谈。双方为了防止弹道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就推进美国主导的国际性框架“防止扩散构想”(PSI)达成了一致。

  据日本媒体报道,对于日本对美国的援助,凯利表示了感谢。关于伊拉克重建,凯利向日本寻求合作,“日本的合作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重建)工作还没有结束。”石破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茂则表示:“在同盟国的美国面临严峻局面之时,日本协助伊拉克重建十分重要”,并约定今后还将继续进行人道主义重建援助。

  关于从今年起引进的导弹防卫(MD)系统,石破茂表示:“将同美国紧密合作,为尽早确立系统作出努力。”

  另据报道称,日本政府29日通过驻伊拉克大使馆向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呈递了小泉纯一郎首相的书信,信中称28日起日本已经承认了伊拉克临时政府。

  信中还表示,日本政府将把人道主义援助和资金协助作为“车的前后轮”,将一直提供援助,并对让以人道主义援助为中心的自卫队活动“在多国部队中继续下去”的考虑做了说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