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维:萨达姆将于7月1日接受伊法官传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2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驻伊联军将于30日把包括萨达姆在内的12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转交给伊临时政府。

  阿拉维说,这12名前政权高官的转交将是法律意义上的转交。他解释说,由于伊临时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政府暂时还没有合适的监狱来关押萨达姆等人,转交后他们仍将被关押在美军监狱中,待天堂II初章战乱魅影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伊方相关的安全设施建好后,萨达姆等人才将转由伊方警卫看守。

  阿拉维说,这12人在法律意义上被转交后,伊临时政府将立即启动有关法律程序,对萨达姆进行公开起诉和审判。他说,萨达姆将于7月1日接受伊拉克法官的传讯,随后他有可能受到11项罪名的指控。

  阿拉维承认,审判萨达姆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未来几个月内很可能无法进行。但他表示,有超过100万的伊拉克人在萨达姆执政期间失踪,许多受害者家属都希望看到萨达姆受到公正的审判。

  阿拉维强调,伊拉克新政权将通过对萨达姆的公正审判“向世界表明,伊拉克新政府说到做到,我们一定会采取实际行动,恢复伊拉克稳定,使国家走上民主和平之路。我们要把这段黑暗的历史抛在背后,向着民族团结和解的目标迈进”。

  新闻发布会后,负责审判伊前政权高官的特别法庭公布了除萨达姆以外的11名即将被转交给伊方的战俘,其中包括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和前总统府秘书阿比德·马哈茂德等。

  (记者李骥志李国荣)来源: 新华网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