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机坠毁24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

  联合国驻塞拉利昂维和特派团一架直升机29日在执行日常飞行时坠毁在塞境内一片山坡上,机上21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遇难者包括联合国维和人员和援助人员等。

  出事飞机俄国造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联合国发言人丹尼尔·阿迪克拉说,这架俄制Mi-8型直升机29日上午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起飞,机上有3名俄罗斯机组人员和21名乘客。阿迪克拉说,这架直升机最终目的地为塞拉利昂西部城市凯拉洪,中途计划在延盖马停留。延盖马距首都弗里敦220公里,是一片丛林地区,盛产钻石。

  直升机起飞后一段时间即同地面失去了无线电联系,地面联合国工作人员随即在7分钟之内派出了搜救小组。居住在出事地点附近的一名当地村民目击了直升机坠毁的过程。这名叫作孔巴·米萨的村民对美联社记者说:“我看见一架直升机落了下来,撞在树上,然后燃烧起来。我当时吓坏了,我随后跑回镇里,告诉警官和其他人。”

  安南纽约表哀悼

  在纽约,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的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联合国目前已就坠机事件展开调查。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对遇难者家属和他们各自国家的政府表示哀悼和慰问,并对在这一次和其它事故中,为联合国维和事业献身的人员表示敬意。”

  一名了解出事直升机上人员名单的联合国官员透露,机上乘客包括14名巴基斯坦维和人员、一名巴基斯坦警察、一名来自加纳的联合国志愿者、3名塞拉利昂人、一名坦桑尼亚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和一名乌干达人。目前这份乘客名单还没有得到证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