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直升机西非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1 重庆商报

  联合国驻西非发言人6月29日宣布,一架联合国直升机当天在西非塞拉利昂坠毁,机上包括联合国维和人员、援助人员以及机组人员在内的24人全部丧生。坠机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坠毁的是一架苏制米-8(Mi-8)直升机,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起飞后,除3名俄罗斯机组成员,机上还有联合国工作人员21人。飞机此次飞行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目的地是塞拉利昂东部城市凯拉胡恩。

  飞机起飞后不久,地面指挥人员就与飞机失去无线电联络。7分钟后,地面指挥派出一支搜寻队,后在丛林中发现坠毁的飞机,残骸正在燃烧。

  联合国驻扎在塞拉利昂的维和人员大约有1.18万名,他们负责监督该国的和平进程。据了解,塞拉利昂2002年结束了持续十余年的内战,近年来没有发生过袭击联合国维和人员的事件。

  俄罗斯与联合国之间有一个使用米-8直升机的合同。塞拉利昂长年内战,致使国内公路系统十分不发达,跨国间运输一般由直升机完成。联合国的直升机一般从驻弗里敦总部的一个小停机坪上起飞,向其它地区输送维和人员、救援工作人员以及供给物资。

  飞机坠毁的原因目前仍不清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对外证实,联合国目前已展开调查,安南同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对这些为重要维和任务而失去生命的联合国工作人员表示敬意。中国日报特稿(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