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法院令隔离墙改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25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以色列最高法院6月30日要求政府改变在约旦河西岸修筑的隔离墙位置,称原定的修筑路线将影响到当地巴勒斯坦人的生活。

  据路透社报道,最高法院的3名法官表示:“(隔离墙当前的)路线给当地人的生活带来了困难,以色列必须拿出或许会减少安全性、却会降低对当地居民影响的新路线。这样的新路线是存在的。”这个诉讼案最初由位于耶路撒冷西北部的一些巴勒斯坦村庄发起,后来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附近的一些以色列城镇也加入了。除此以外,还有20多个有关隔离墙的诉讼案。路透社指出,此案判决结果将成为裁决其他同类案件的依据。

  据美联社报道,原告认为,这段隔离墙打乱了10个村庄中4.5万人的正常生活,把他们的住处和田地、学校以及工作地点活生生地隔离开来。按照目前的路线,隔离墙把4800公顷的巴勒斯坦土地隔离在了以色列一边,另外隔离墙本身还要占用大约240公顷土地。今年3月份,以色列最高法院下令暂停修建这段隔离墙,等待最后裁决。

  应联合国的要求,国际法庭将于7月9日就以色列隔离墙合法性问题做出裁决。以色列计划修建的隔离墙总长度为680公里,目前已完成其中1/4的修建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