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昌一镇政府竟给全镇中小学下达荒唐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3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5月,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昌东镇政府给全镇中小学下发了一份文件,文件中强调:如果镇中学初三年级升高中的升学率、镇里各小学每学年下学期的考试分数不达标,学校和教师要交罚款!这一事件在当地激起了全镇许多中小学教师的强烈反响。有关专家就此事指出:这是一起典型的违法行政的荒唐事。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份文件是以昌东镇政府名义下发的正式文件。文件说,为提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高昌东镇中小学校的整体教学质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促进学校之间和教师之间的良性竞争,以达到奖优罚劣的目的,经镇党委研究,特制订《昌东镇中小学教学质量考评办法》。如果镇里中学初三年级升高中的升学率、各小学每学年下学期的考试分数超额完成任务,将由镇财政给校内有关人员(包括校务会成员、任教老师和班主任等)发奖金;反之,如果没达标则校内有关人员和学校都将被罚款。

  记者在昌东镇光明小学、昌东一小等学校采访时,许多老师愤怒地说:“出台这样的文件很荒唐!”

  老师们认为,镇政府对他们进行罚款没有法律依据。学校的教育工作不能只通过分数来衡量。如果一味追求分数,那还要素质教育干什么?况且教书育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个地方的教学成绩不可能像搞“政绩工程”那样,在短短一两个学期内来一个飞跃,除非造假或掺水分。

  江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杨慧文认为,昌东镇通过政府行为来制订教学质量考评办法的做法不合适、不可取,既不符合国家教育法规,也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相适应,应该立即进行纠正。周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