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认为伊战失败 布什应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57 新华网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9日发表文章,认为布什应从伊战错误中吸取教训。

  文章说,驻伊美军出人意料地向伊拉克移交权力,显然是受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驱使的。伊拉克战争留下了一个分裂的大西洋联盟,该联盟内部继续不断的摩擦是显而易见的,各国领导人在北约首脑会议上为了让记者拍照而露出的微笑掩盖不住这种摩擦。这次入侵还促使中东和世界各地出现一股反美主义浪潮。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文章说,布雷默离开巴格达可能会缓和这些分歧,但是这次入侵对美国声誉造成的破坏是严重的,在欧洲和亚洲同在阿拉伯世界一样,美国被认为是失败者。随着政策可能出现逆转,必不可少的问题是,它的设计师们是否已经从他们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布什如何处理伊拉克政策失误这个现实将是对他个人的一次考验。如果他重复一年前的“任务已经完成”的言论,那将会增强人们得到的这样一种印象,即伊拉克问题是一整套谎言,从最初开战的理由是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到最终的结论。但是常常谈到领导人的天性的布什现在有机会以一种不同的方式表明这一点。这不是一个承认失败的问题。相反,这是一个向全国选民表明他已经从这个严酷的经历中吸取教训,表明他自己的总统任期将由于吸取了教训而会变得完全不同的问题。

  文章认为,向伊拉克仓促移交权力所带来的危险是,毕竟对于美国来说这看来好像是一个失败,因此,它将增强本·拉丹和其他伊斯兰恐怖分子的信心。本·拉丹在他1996年宣战时说,如果你给了美国沉重的打击,它就会屈服。必须表明拉丹错了,这一点像以往一样重要。如果威望扫地的美国在结束占领之后看起来像是一只纸老虎,世界只会变得更加危险。(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