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士兵称伊朗海军逼迫他们“闯入”伊领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杰奥夫·胡恩6月30日晚发表了一份简短的书面声明,声明指出:6月21日被伊朗海军拘捕的8名英国海军士兵称,出事当天他们一开始的确在伊拉克水域内活动,但后来被“逼”到了伊朗管辖的一段敏感水域内,不久便遭到了伊朗海军的拘捕。

  据悉,上述报告是8名英国海军士兵递交给英国皇家海军司令的。如果报告内容被证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实真实可靠,伊朗与英国将陷入一场新的外交僵持局面当中。按照英国方面的要求,伊朗政府应该不迟于6月30日前将他们从8名英国海军军人手中查获的卫星定位设备归还给英国当局,但伊朗政府没有满足英国方面提出的这一要求。两国关于这一问题的谈判将于7月1日一早在德黑兰展开。

  英国国防部专家指出,要查明6月21日当天两伊交界处阿拉伯河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唯一确定的办法就是对3艘英国海军船只上的全球定位系统仪器记录进行仔细核查。

  英国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伊朗归还英国海军船只上的全球定位系统仪器“势在必行”,但正在恶化的英伊两国关系可能会使这一问题变得更加难以解决。

  胡恩表示,英国方面仍在对英国海军军人被捕事件进行继续评估,等拿到有关船员当时所携带的全球定位系统仪器后,事情的真相可能很快就会弄明白。英国政府对伊朗方面蒙上英国海军军人眼的做法表示担忧,并将这一意见向伊朗政府进行了传达。英国方面不希望今后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英国国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说:“如果船员们是被逼离开原来航线的,全球定位系统会显示他们的移动节奏和方向发生了明显变化。”(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