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空军为提高飞行员技能加快新型教练机研制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1:40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媒体6月30日报道,今年以来,俄罗斯进一步加快新型战机的研制及现役战机的改进进程。与此同时,为了培训驾驶这些战斗机的飞行员,提高飞行员驾驶技能,俄空军也不断加强新型教练机及现役教练机的现代化改装力度。将批量生产雅克-130战斗教练机

  雅克-130战斗教练机的试验飞行于今年4月30日完成。目前俄下格罗德索科尔航空装备制造公司正在对该型机机载系统进行全面检查,近期预计将对雅克-130战斗机进行大量的飞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行试验,2004年底前还将有两架雅克-130教练机进行飞行试验。

  根据俄空军装备计划,俄罗斯下格罗德索科尔航空装备制造公司计划从2005年开始批量生产新型雅克-130战斗教练机,并开始陆续列装部队成立第一支该型机航空大队。

  新型雅克-130教练机长11.49米,高4.76米,翼展9.72米,乘员2人,起飞重量为9000公斤,燃料储备1600公斤,实际升限12000米,最大速度100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时间3小时,最远航程2000公里,设计寿命15000小时,可升降20000次,服役30年。

  雅克-130战斗教练机配备了各种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无线电导航系统、数字信息处理系统、卫星导航系统接收器。其整体空气动力配置可保障35度攻击角以内的可控飞行能力,其较好的机动性能可保障现代化战机及未来战机的飞行模拟。另外,雅克-130配置6个挂架,可携带3吨弹药,可装备所有最现代化的航空武器,如250或500公斤重的常规炸弹,KAB-500型电视或激光制导炸弹、-73空空制导导弹,AGM-65空地制导导弹等。飞行员座舱和动力装置也由轻型装甲防护,可同时作为轻型攻击战机使用。

  雅克-130可满足从基本阶段到高级阶段的飞行员训练要求,可以在现代战斗直升机所能遇到的所有飞行状态下飞行,利用这种直升机训练的飞行员可以驾驶多种战斗机。正因如此,该机型2002年在俄空军实施教学训练和教学战斗飞机招标时中标。根据俄空军战斗机飞行员训练计划,未来的俄战斗机飞行员应该在一种机型的飞机上接受各个阶段的训练。

  据雅科夫列夫设计局专家预测,俄空军将购买200架雅克-130教练机,每架飞机价格在12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他们认为,就技术性能和技术水平而言,雅克-130型机超过了国外同类飞机,在国外市场上将有很大需求。加紧试验米格-AT教练机

  5月底,俄罗斯米格飞机设计局专家开始解决两架参加飞行试验的米格-AT教练机此前所出现的问题,而后这两架飞机将被送往俄空军国家飞行试验中心进行评估。据称,在该型机飞行试验中,俄空军国家飞行试验中心专家指出了该型机存在的一些问题。

  按照飞行试验计划,米格-AT教练机目前已经完成了1060次飞行,该型机得到了俄空军飞行员的高度评价,同时一些国家也表示有意引进米格-AT,并希望许可证生产该型教练机。

  米格-AT型机的建造计划是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和法国达索公司和SNECMA公司共同实施。据非官方资料显示,法国在建造米格-AT型机计划中股份占了40%,同时,法国这两家公司将向该机提供拉尔扎克型发动机和达索航空机械设备。俄罗斯空军计划用米格-AT取代现在正在服役的L-29和L-39信天翁教练机。

  米格-AT教练机是世界上唯一一架装备有数字化操作系统的教练机,飞行员在米格-AT教练机可以掌握俄罗斯第四代、第四代半战机的驾驶技能。米格-AT型机最大起飞机重量为5210公斤,最大速度为850公里/时,实际升限14000米,航行最大距离为3000公里,最大过载为+8/-3。俄将开始雅克-52M教练机国家级飞行试验

  俄罗斯军事工业系统消息人士日前指出,改进型雅克-52M教练机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国家级试验。这名消息人士指出,此前在伊万诺沃举行的初始飞行试验中,雅克-52M教练机都获得成功,按照俄罗斯空军的要求,该型教练机的国家级飞行试验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行。他透露,与俄空军签署的进行雅克-52教练机试验设计工作合同将于今年12月10日到期。

  根据雅克-52教练机改进的战术技术要求,俄空军要求改造商为该型机装备由星火科学生产联合体制造的SKS-94M2飞行员弹射椅、更换MTV-9型三桨片发动机、使油箱容量增至从飞行距离200公里到900公里、更换约40%的机载设备,该型将装备12SAM-18A型蓄电池以及照明装置,改进后的飞机使用寿命可提高到3000小时。

  根据计划,近两年进行的首批改进将涉及俄罗斯空军现役50-80架雅克-52教练机。据悉,单架飞机的改进费用为85000美元。雅克-52是俄罗斯雅科夫列夫实验设计局开放型联合股份公司设计的初级教练机,是雅克-50单座运动机的串列双座型,用来取代初级教练机雅克-18,从1979-1998年共生产了1800架该型机。未来俄罗斯空军飞行员初级培训的前两个阶段将由雅克-52和L-39教练机等飞机担负。(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