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3年世界军工企业排名 百强中一般来自美、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6:29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日消息:据俄罗斯塔斯社援引美国空军新闻报道称,就完成军火订购任务收入来计算的2003年世界军工企业100强排名来看,美国和英国的军火公司占了50家,并且包揽了前五名。

据悉,同2002年前一样,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为2003年世界最大军工企业,国防订购合同占了该公司合同总数的96.4%,共收入301亿美元;第二位为美国波音公司,其国防订购合同总价值约为273.6亿美元;第三位为美国诺格公司,共完成订购合同187亿美元,2002年该公司排名第五位;第四位为英国BAE系统公司,共完成订购合同171亿美元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第五位为美国雷神公司,共收入170亿美元,去年该公司排名第三位。

2003年,上述五大军火公司收入占世界100大国防工业公司总收入的40%。世界百强军工企业按国家来划分为:美国39家,英国11家,日本8家,俄罗斯7家,法国6家,德国和以色列同为4家。

俄罗斯“苏霍伊”航空装备生产联合体成为2003年业绩最好的俄军工企业,并且在世界军事工业公司100强中排名第28位,2003年共完成订购任务约为14.25亿美元。

除“苏霍伊”飞机制造公司外,其余6家进入世界军事工业公司100强的俄企业为:俄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公司排名第74位,共完成订购任务4.889亿美元;俄“伊尔库特”科学生产联合企业排名第77位,共完成订购任务4.684亿美元;乌法发动机制造联合体排名第83位,共完成订购任务3.906亿美元;乌拉尔车辆制造厂排名第93位,共完成订购任务3.329亿美元;莫斯科机械制造生产企业排名第99位,共完成订购任务2.686亿美元;波罗的海造船厂排名第100位,共完成订购任务2.6亿美元,它也是几年首次入围。

报道称,俄罗斯著名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并没有入选上述名单,2002年该公司曾排名第96位。与此同时,入围的俄军工企业虽然创收比同期要高,但是排名却相对落后,换句话说也就是俄罗斯军工企业的发展速度明显落后于世界武器市场需求,例如俄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公司2003年完成订购任务比2002年增加200万,但排名却从去年的62位落到第74位。

据悉,2001年,俄罗斯军工企业占据了很高的排名,当时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排名第10位,而俄“苏霍伊”航空装备生产联合体为第24位。

报道称,世界武器市场被越来越被少数国家垄断,世界上6个主要武器出口国占据了世界武器出口总量的90%。其中美国是世界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主要出口国,占据了世界武器市场份额的46%,英国占23%,俄罗斯约13%,法国5%,德国约2%,其它国家占11%。

2003年俄罗斯的防务出口计划任务增长了四分之一,总价值超过55亿美元,这是12年里的最高纪录。购买俄罗斯常规武器的主要是中东、亚太、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武器和军用装备市场发展较快的国家,是一些拥有已经成熟的军事工业基础和军事贸易关系的国家:日本、台湾、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老挝和其它国家。其中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是俄罗斯防务出口的主要合作者。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