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在巴格达戴铐出庭 否认自己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9:53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日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7月1日在巴格达出现在伊临时政府成立的特别法庭上,听取法官对其宣读控告书。目击者称萨达姆在接受传讯时否认自己有罪,并且拒绝在放在他面前的法庭文件上签字。

萨达姆为自己当年决定派兵入侵科威特进行辩解,称科威特是“走狗”。他还说:“这是一场戏剧表演,真正的罪犯是布什。”美国媒体报道称,萨达姆在持续约半个小时的传讯过程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中有时显得沮丧,有时又表现出“挑衅性”。

伊拉克电视台没有实况转播萨达姆出庭的情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两点,一支由4辆悍马护卫车、一辆悍马救护车和一辆装甲大客车组成的车队抵达特别法庭。戴手铐但没有戴脚镣的萨达姆从装甲客车下车后,由两名伊拉克狱警引导,通过6名伊拉克警察守卫把守的大门进入法庭。萨达姆自报身份时说:“我是萨达姆·侯赛因,伊拉克总统。”

在传讯萨达姆期间,法官对司法程序做出解释,萨达姆可以要求获得法律顾问。此后萨达姆仍将被押送至美军监狱看押。另外11名伊拉克前政府高官当天也会依照同样的程序接受传讯。特别法庭负责人6月30日曾透露,萨达姆将因1988年屠杀库尔德人、1990年入侵科威特以及1980年至1988年的两伊战争而被控犯有反人类罪。

美军于6月30日向伊特别法庭移交了萨达姆和11名在押前政权高官的司法监押权。萨达姆等人已被告知他们身份已不再是战俘,他们将接受伊拉克司法系统的处置。伊临时政府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表示,萨达姆一案将是“世纪审判”。

请关注专题:美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作者:选稿:曾静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