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右翼准军事组织开始遣返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7:1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1日电(记者刘连祥) 在美洲国家组织的斡旋下,哥伦比亚政府与右翼准军事组织“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1日开始举行遣返该组织成员的和平谈判。 来自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以及哥政府和社会各界400余名代表参加了在哥西北部科尔多瓦省圣菲德拉利托镇举行的开幕式。

   哥政府高级和平专员雷斯特雷波在开幕式上呼吁“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认真遵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守停火承诺,停止一切武装暴力活动,以保证和谈取得成功,尽早结束哥国内武装冲突。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总参谋长曼库索在讲话中重申,该组织成员将按照与政府达成的遣返协议,放下武器重返社会。但“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将以合法政党身份继续存在,以推动实现哥国内民主与和平进程。

   哥政府与“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6月15日经过协商决定,为推动双方和谈和帮助右翼准军事组织成员重返社会,政府自7月1日起在科尔多瓦省铁拉尔塔市建立为期6个月的遣返集中区。在此期间,愿意放下武器接受遣返安排的右翼准军事武装成员,将得到政府军的安全保护,并暂时免受司法审判。另外,哥内政部还暂时取消对参加和谈的“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14个主要头目的通缉令。 

  “哥伦比亚联合自卫军”成立于1997年4月,是由大庄园主、矿山企业主和贩毒集团私人武装组成的右翼准军事组织,有近2万人。该组织专与左翼游击队为敌,并从事破坏、暗杀、绑架、贩毒等恐怖暴力活动,在国内与政府军和左翼游击队组织呈三足鼎立之势。在美洲国家组织和哥天主教会的调解下,2003年7月该右翼准军事组织曾与哥政府谈判,并承诺在2005年底前遣散全部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